富口镇:以宅改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

日期:2021-04-15 08:57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富口镇以姜后村为宅基地改革试点村

结合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规划

打通了村庄公路

筹建起了儿童微乐园

打造起了乡村大舞台

通过“宅改”

改出了乡村振兴新图景


  环村道路建设

  该处原有宅房建于1940年,为5户人家共同所有,拥有3本土地使用证,且产权关系错综复杂。1992年姜后村村庄规划后,30年以来历经9届村两委均无法拆除。此次结合宅改工作顺利攻坚,镇村两级合力推进,多次反复走访农户,用心用情化解老心结,仅用15天成功拆除“拦路虎”,完成环村道路建设,盘活周边闲置宅基地约340平方米。

 

儿童微乐园

  儿童微乐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4万元,占地800平方米。原有3座烤烟房建于1995年,2013年停用至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宅改理事会研究决定,拆除2座烤烟房并将保留的烤烟房加以提升改造,规划建设为儿童微乐园。

 

乡村大舞台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5万元,占地1000平方米,所在街巷长期以来私搭乱建严重,使原有村庄规划道路被全部侵占。通过大力清理整顿,该街巷共计拆除违章建筑36户46处,面积832平方米,无偿退出2户宅基地,面积80平方米,有偿退出1户宅基地,面积25.8平方米,为大舞台的建设腾退了空间。

 

  目前,姜后村“宅改”工作依旧如火如荼进行中,共计拆违58处1224平方米。在前期宅基地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跟进掌握宅基地有抵押贷款需求7户,面积786.53平方米;宅基有地流转意愿3户,面积257.2平方米。下阶段,富口镇将继续结合村庄规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助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