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五红照五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1-09-18 09:02 来源:沙县区富口镇
| | |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引导党员群众铭记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富口镇以“五红照五心”

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01  红色部署上下齐心


  富口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党史学习主题主线,结合工作实际梳排工作清单,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学出富口独特味道、体现富口地方特色。

 

02  红色经典沁入人心


  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权威读本,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会4次,在阅读经典中感悟真理伟力;借助干部“下村日”入户宣传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线上推送党史知识50余期;依托农家书屋,增设“党史读书角”专栏,提供40余册红色书籍供群众免费阅读,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红色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03  红色线路叩问初心


  积极开展沉浸式主题现场教学,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研学体验线、用活富口红色资源,以“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通过组织参与“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建党百年寻初心之路”七一主题活动等,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主义精神,截至目前,富口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进行现场教学77场,受众达2200余人。

 

04  红色校园滋润童心


  广泛调动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的学习热情,以红色诵读、红色小剧场等形式,厚植青少年的红色情怀。富口中心小学依托“红娃”少年宫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用歌声燃起青少年的豪情和斗志,富口镇中心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儿童晚会,用诗朗诵、舞蹈等形式激发儿童爱党爱国热情。

 

05  红色实践彰显决心


  富口镇将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中心思想,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以改善农村环境作为办实事的切入点,全面铺开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宅基地改革工作,重点围绕农村生活垃圾、乱占、乱建农村土地行为等开展全面清理整治,整镇推进环保小站,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