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社局:精准发力服务企业用工

日期:2021-12-01 09:33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沙县区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密切关注企业用工动态,主动进企业、入车间、解难题,精准发力,服务企业稳定生产。

  线上线下“招”。线上:组织开展17场线上招聘活动,共13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300余个。开展“直播送岗”招聘活动,共28家企业参加供岗767个,10多万人在线观看。线下:通过各类渠道发布招聘用工信息11期,涉及企业476家,提供招聘岗位5855个。在三明北站设立“沙县区企业单位常年招工宣传点”,提供重点、优质企业的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帮助企业新招用工2200余人。

  共享平台“扩”。为满足企业用工和灵活就业人员需求,依托三明市人事人才网、“共享用工平台”,借力“闲得慌”破解“用工荒”,推荐登记人员进企138人,有效促进灵活就业人员的便捷就业。帮助重点企业对接三明学院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初步达成参观学习,建立实训基地等合作意向。

  政策落实“扶”。依托“三再”活动,深入沙县区重点企业开展企业用工调研活动,了解企业情况,指导企业招工宣传、规范用工,宣传相关惠企政策。疫情期间,为5家企业65人发放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3.25万元;为省外员工留明过年15家企业97人发放一次性奖补2.91万元;采取后台数据比对向符合条件的57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金额153.36万元,惠及职工10633人。

  解决问题“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落实企业降费政策,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协调企业职工住房、出行和子女就学等问题,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