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审计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抓好“四风”树新风工作

日期:2022-01-25 10:01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和各类“节日病”,沙县区审计局多举措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杜绝不正之风的发生,努力营造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会议等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纪委、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学习《刚提拔就腐败……年轻干部“早节不保”值得警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告诫全体审计人员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三是利用电子屏目开展廉政提醒教育,增强廉政意识,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落实主体责任,弘扬新风正气。一是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二是加强廉政防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强调节日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在全局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发挥职能作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紧扣业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严实深细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按照“1+X”专项督查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等支出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同城吃请、私车公养、公款支付接待、娱乐、健身、旅游等问题;是否存在通过虚开发票购置礼品、提货券、购物卡等问题。通过强化监督检查,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