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物同防 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3-16 10:49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当前,疫情形势呈“多点”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沙县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紧扣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执法检查,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3月15日下午,在三明市乐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只见执法人员一边查看冷链物流工人的疫苗接种情况,一边叮嘱公司负责人要继续做好进口冷链物品的“四证一单”存储。 

  这些天,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活跃一线,加强对食品、餐饮、药店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持续紧盯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 

  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持续加大对冻库、冻品经营店、商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存储单位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存储“四证一单”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同时,为切实保障广大公众用餐安全,执法人员还深入排查网络订餐平台配送人员的个人健康防护和管理,以及对送餐车辆、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 

  在药店方面,这段时间内,执法人员将对全区63家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好进店购药人员关口,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药店发挥“哨点”作用,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四类”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并每日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