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日期:2022-03-20 08:01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强化和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8日区农业农村局到虬江街道和高砂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金阳光草莓采摘园、福建乐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沙县高砂镇顺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生产主体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管理、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对生产主体生产的主要农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检,并向其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读本,与其签订承诺书,要求生产主体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的要求进行生产,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其他违禁物质,严格遵守用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确保不发生残留超标问题;销售的产品都要在可追溯平台登记,做到批批赋码。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生产源头有效防范和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食用放心合格的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