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助力核酸检测

日期:2022-03-22 12:25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州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1日,青州镇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各司其职,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部署,快速落实 

  青州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按照全员核酸预案,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及时将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由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层层落实责任,细化每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疫”不容辞,精准应对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青州镇党员干部和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引导村民们分时、分段、有序到达各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在现场维护秩序,让群众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候,为他们答疑解惑、查看登记信息、扫码等,确保了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转。在党员们的努力下,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信息录入、核对、采样等工作有条不紊。

  全面宣传,广泛通知 

  通过村村响、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通告,提高群众对核酸检测的知晓率,并到各村(社区)张贴《福建省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操作流程》。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提醒村民提前扫码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截至3月21日17:30,青州镇已完成5871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青州镇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下一步,青州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细落实,共筑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