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镇:奋战“疫”线显担当 核酸检测筑防线

日期:2022-03-23 08:55 来源:沙县区大洛镇
| | | |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连日来,大洛镇快速行动、精准施策,突出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迅速反应,当好“部署员”。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结合镇情,研究制定方案,安排圩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值班表,落实场地、人力、物资配置,设置7个常规检测点,并对全员检测流程环节、检测点设置、人员配备、信息登记、服务保障,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事项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深入群众,当好“宣传员”。各支部党员志愿者、镇村两级干部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通知、发送短信、微信群发、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让村民了解全员核酸采样时间、地点、个人防护等相关事宜,并指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提高人员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和采样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凌晨出击,当好“守门员”。凌晨五点,镇村两级干部联合派出所干警集体出动、准时出发,守好圩场巷口。各点值班人员对赶圩的村民以及外县商户进行劝返,同时对农贸市场内的商户进行劝导,拉宽摊位距离,要求商贩必须佩戴口罩,并引导居民按要求佩戴口罩、不聚集,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闻令而动,当好“战斗员”。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30余人,充分发挥乡团委、妇联作用,充实大洛镇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后备力量。在协助村“两委”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流程、环节中,“红马甲”的身影无处不在。3月21日,大洛镇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08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