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四举措筑牢防疫安全墙

日期:2022-03-25 08:14 来源:沙县区司法局
| | | |

   

  落实防控职责,当好“志愿者”。局党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挂包的社区,采取领导包片、责任到人,逐户敲门,进行“三码联查”、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动员全民核酸检测并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截至目前,共投入168人次参与防疫,服务群众2450人次。

  管控特殊人群,筑牢“安全线”。全面摸排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发放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告知书,严控社区矫正对象事项审批,加大社区矫正对象确认位置信息的次数,通过分批分时段到所、实地查访以及电话、微信、“在矫通”APP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通过电话定期回访安置帮教人员,做到不脱管、不漏管。

  拓展服务渠道,架起“连心桥”。依托12348、“e三明”、“虬城近邻e家”等平台,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线上法律咨询、办理委托公证等事项,已为10余名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利用“四级联动排查”工作机制,以各调解组织为主力,针对因疫情产生的劳资纠纷、医患纠纷、邻里纠纷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目前,无发生因疫情产生的矛盾纠纷。

  普及防疫常识,当好“宣传员”。利用入户时机,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780余份。加强网络宣传,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法治沙县”、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及时了解防疫信息,遵守防疫规定,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