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核酸采样辅助员及采样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2-03-28 08:3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做好沙县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人员队伍储备工作,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流程,强化医护人员、机关干部个人防护能力,3月20-24日,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核酸采样辅助员及采样人员培训班。

  3月20日至21日,在区卫健局12楼会议室及区委党校会议室两个会场同时举办核酸检测辅助员培训,由区总医院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系统使用、防护服穿脱、感染防控等相关知识培训,并考核。

  3月24日在区卫健局12楼会议室举办个体、民营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由区总医院专家对参训人员开展医用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集技术,采样期间的个人防护,采样后的样本运输和废弃物的安全处置、现场实践操作等培训。

  据了解,此次核酸采样辅助员培训班共举办10期,每期培训50名机关干部,累计培训机关干部500名。民营、个体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班共举办2期,每期培训医务人员73名,累计培训医务人员146名。

  此次培训,提高了受训医务人员、机关干部新冠样本采集的实操能力,强化了采样人员防护意识,为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编辑:陆美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