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清风行动”高砂镇在行动

日期:2022-04-08 11:39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日前,沙县区林业局等6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风行动”,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高砂镇积极响应全区工作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行动热潮,切实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强化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工作

   

  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重点学习区林业局等6个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建立镇专项整治行动协调机制,由高砂镇政府牵头,联合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站、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辖内14个行政村按职责进行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结合第26届“世界湿地日”、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宣传日”和第40届“爱鸟周”宣传主题,以2021年新颁发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植物名录为重点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圩天时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个体经营户、流动摊贩以及周边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商户守法经营,动员群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400余份倡议书。

  加大巡查整治,夯实工作责任。

   

  4月7日,镇联合巡查小组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重要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检查,详细了解肉制品的加工、运输等环节,切实从源头上切断非法获得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的渠道,当天共查看农贸市场1处、餐饮饭店5家、店铺摊位10余家,均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果,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活动,为今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