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聚焦现场会 助推宅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4-14 14:51 来源:沙县区富口镇
| | | |

  4月13日上午,富口镇组织召开第二批宅改试点村现场观摩交流会。先后到荷山村、延溪村、姜后村相互交流学习,互学经验做法,互找差距不足。

   

  在荷山村观摩交流

   

  在延溪村观摩交流

   

  在姜后村观摩交流

  在各个观摩点上,宅改第二批试点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宅改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村主干都能结合各村实际,围绕“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今后怎么做”现场谈感受、找不足,有效提高了观摩学习的实效。

   

  随后,把现场搬到会场,聚焦第二批宅改试点村现场观摩交流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明思路、谋举措,具体提出以下三点要求:要全面发力,众推宅改。不能将宅改工作等同于拆房子,而是要规范引领,分类分批推进,将宅改工作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发动村民共同参与,助力宅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建章立制,持续发力。及时总结试点村工作经验,树立典型,通过建章立制形成建房有审批、建房有规范、建房有新村的宅改局面。要持续探索,创新思路。围绕“五探索”,勇于创新举措,灵活运用相关政策做好宅基地退出和盘活利用“文章”,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退出的宅基地规划好、利用好、管理好,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宅改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