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宅改办到青州镇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22-04-19 08:2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8日下午,沙县区宅改办组织人员到青州镇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青州镇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涌溪村,听取了青州镇第二批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涌溪村移民产业公寓楼项目现场,并与村主干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涌溪村统筹规划空闲宅基地建设移民产业公寓楼进度和如何通过租赁增加村财收入的运营模式以及当前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了解情况后,调研组对青州镇第二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予以肯定。

  调研组指出,宅改工作“管理”是前提,“盘活”是关键,在管理好村庄宅基地的前提下,要发散思维,深入谋划,盘活空闲宅基地,通过挖掘村庄发展潜力,全方位开发产业潜能,真正赋予空闲宅基地经济效能,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宅改工作带来的益处,从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步,青州镇将继续深入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扎实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结合各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环境容量、产业基础和历史文化等因素,科学盘活利用不同类型的闲置宅基地,通过“宅改+项目”的模式,促进村集体增收,实现村民富裕,牢牢把握宅改工作富民、利民的深刻内核,以更加多样化、人性化的模式将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做深做实。(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