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日期:2022-04-13 17:07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民生计量欺诈行为,连日来, 三明市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涉及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涉粮领域和民生工程计量专项监督,促进企业提高计量管理水平。

  此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检查的抽检商品为大米、瓶装液化气、化肥,抽检对象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从辖区内涉及定量包装商品的生产现场或销售企业(经营户)产生,抽查指标是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两个检验指标。 

  自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粮食生产加工、经营批发单位11家,抽检定量包装大米商品净含量22批次;检查化肥生产、农资销售单位9家,抽检定量包装化肥商品净含量14批次;检查瓶装液化气充装单位、销售点2家,抽检瓶装液化气商品净含量2批次。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抽检的结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切实提高民生计量领域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合格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