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日访夜谈”听民声服务送到“心坎上”

日期:2022-04-24 15:28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为进一步倾听民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密切干部与群众关系,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到“心坎上”,近一段时间以来,高砂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白天接访走访、晚上开群众会”的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听取意见、了解诉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圩日接访宣传。通过圩场“摆摊”服务,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违反疫情防控处罚规定等,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对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党员干部走进沿街商铺、群众家中向经营业主和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单,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集建议意见8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深入村组走访入户。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下田间,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释疑解惑的同时,宣传讲解村庄整洁提升、农村宅基地管理等政策,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及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条,帮助解决环境整治、道路硬化等群众急难愁盼事项3项。

   

  组织干群围坐夜谈。利用晚上群众饭后闲暇时间,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以聊天谈心的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宣传疫情防控、反诈防骗、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惠民政策等,引导参与群众畅所欲言,提出对镇村两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家乡发展出策出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