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部:《盖竹村志》出版发行

日期:2022-04-25 16:42 来源:沙县方志委
| | | |

  2022年3月,《盖竹村志》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沙县区首部公开出版发行、按照地方志体例和规则编纂的规范村志。 

  该书由富口镇盖竹村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历时四年。全书约18万字,分为基本村情、盖竹三大文化遗产、盖竹小吃、旅游名胜、传统技艺及用具、乡风土俗、方言谣谚、艺文杂记、盖竹名人、大事记略等十大栏目,图文并茂,较为详实记载了盖竹村这一偏远古村落千年来在历史地理、社会经济、风土人情等方面的演变史,是一部集地方性、资料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综合读物,有一定的存史、资政价值。 

  自2018年1月启动编纂至今,省、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提供了大量资料支持,并审阅村志稿,提出修改意见。同时,沙县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尽力与本区有关部门协调,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申报,多方争取出版印刷经费。(沙县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