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模拟实战演练

日期:2022-04-28 08:4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全力做好五一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防汛救灾突发应急救援能力,4月25日下午,沙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地点设在沙县区龙湖公园,模拟龙湖公园中发生人员溺水事故。

  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调集4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5艘船艇、6部消防车前往指定地点展开施救。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制定救援方案,细化任务分工。

  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严格遵守水域救援安全守则,密切配合,操作有序,通过一系列精准操作,顺利完成到场布置、侦查检测、舟艇驾驶、水上营救、安全保护等处置任务,充分展现出高昂士气。

  本次活动通过以“演”促“防”,全面检验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水域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全面提升救援人员的实战能力水平。

  下阶段,沙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扎实开展水域救援理论学习和科目训练,反复锤炼救援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