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29 16:31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五一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4月28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肖世宣,沙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伟,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检查组一行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在三明欢乐大世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类大型游乐设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警示标志、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在节日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在沙县青山纸业,检查组人员重点对板纸2#纸机生产现场、2#纸机压力管道整治完成情况、北区公用系统压力管道整治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压力管道是否注册登记、检验是否合格,是否定期检查、特殊工种是否持证上岗,要求企业落实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在大修理项目开工时对施工单位修理资质要进行审核,确保施工安全,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