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宅改促集镇品质提升

日期:2022-05-07 09:25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高桥镇紧抓契机,在突破改革难关的同时,借“宅改”之势,改善集镇品质,规范集镇秩序,提升集镇“颜值”。

  “动真碰硬”拆违建。 

  高桥镇联合区城管局开展集镇沿街商铺违建整治攻坚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治理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极大改善集镇市场秩序与人居环境。共拆除超占私占违章建筑10余处,无偿腾退面积1000余平方米。 

   

  “拆治结合”创宜居。

  针对村民最关心的“拆除后如何提升”问题,高桥镇坚持拆治结合,不让村容村貌越拆越乱。目前已完成违建拆除后立面改造500余平方米,腾退后打造景观节点5处300平方米,打通消防通道、人行通道3处。 

   

   

  “拆旧建新”解民忧。 

  按照“一户一宅、限定面积”的原则,统筹做好宅基地分配,保障农户宅基地资格权,探索农民住房保障多种实现形式。共腾退宅基地2处1200平方米,安置符合“一户一宅”条件的村民10户,助村民解燃眉之急。 

   

   

  “群策群力”聚共识。 

  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展开宣传,在乐龄学堂宣传宅改“三句半”等内容,改变老年人“宅基地是祖业”等传统观念,营造支持宅改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和调动全镇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共开展集中宣传20余次,入户宣传覆盖群众达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