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迅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日期:2022-05-07 12:42 来源:沙县区湖源乡
| | | |

  为贯彻落实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近日,湖源乡迅速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全力推进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认识,突出责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市、区八大攻坚战役的重要基础。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落实责任,迅速推进反诈工作见成效,保护湖源乡群众财产安全。聚焦重点发力,强化分工推进。聚焦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工作重点,全面摸排相关人员底数。按照各村挂包和网格化细致分工,任务落实到人,一对一、多对一的开展劝返和核减工作。每周召开专题会议汇报相关工作,每日在工作群通报数据和工作进度,确保反诈及时取得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多方合力。各村针对境外滞留人员及其亲属、潜在出境人员、易受骗弱势群体入户开展反诈宣传,引导群众不参与涉诈违法行为,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学校、信用社、综治中心等多部门在各自领域利用LED、广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宣传,形成多方合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下一步,湖源乡将每日通报、每周汇报,持续推进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构筑全民反诈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