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22-05-11 09:33 来源:沙县区富口镇
| | | |

  为认真贯彻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促稳定行动工作,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5月10日下午,富口镇联合沙县粮食直属储备库、区消防大队、区城发集团、富口派出所等部门,组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等8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在沙县粮食储备库P7-2号库,全体人员对因有限空间作业药品溶度过高引发人员中毒,且药品挥发过程中发生自燃引起粮面起火的情况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过程中,企业专职消防队根据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初步处置,并及时拨打119、110、120请求救援,各部门纷纷赶往现场。富口派出所设立警戒线并进行交通管制;镇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切断电源建立应急用电;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消防救援车开展救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最终“火点”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全体人员分批次逐一参与灭火演练,在一次次演练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高自身灭火救援作战能力,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


  下一步,富口镇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根治隐患,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