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印章免费刻 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

日期:2022-07-01 10:09 来源:沙县区市场监管局
| | | |

  “我要给你们窗口点个赞,服务好效率高”,2022年6月29日,陈先生接过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手中的营业执照和三枚印章,忍不住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同一天,从事商务代办服务的张女士拿到营业执照和印章也格外兴奋,“这对企业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自2022年6月28日起,市场监管局窗口为辖区内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可享受由区财政补贴的首套企业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免费刻制服务。仅6月29日一天,市场监管局窗口就为企业免费刻章12套,共为企业节省开办成本2700余元。

  今年来,沙县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改革,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设立“企业开办综合专窗”,将涉及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刻章、税务登记、社保、医保、公积金业务整合到一个窗口受理、办结。精简申请材料,一次性收取,内部信息共享,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实现我区企业开办首次申请的各项服务在4个工作时内完成,自该窗口设立以来共办理企业44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