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街道召开“平安三率”宣传动员部署暨健全完善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机制推进会

日期:2022-07-01 09:54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凤岗街道办事处
| | | |

  为持续深入推进街道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6月29日上午,凤岗街道召开“平安三率”宣传动员部署暨健全完善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机制推进会,传达区信访四项长效机制推进暨“平安三率”宣传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派出所及司法所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等共同参与会议。

   

  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LED屏、横幅标语、大小喇叭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多维度全覆盖开展平安宣传工作。要持续推进网格化智慧治理。各社区需结合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微网格暨警务助理作用,通过走家入户,快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强化缅北人员管控。以有关部门所发名单为依据,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全员管控到位,力争在劝返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健全信访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机制工作要求,夯实筑牢基层防线,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会后,各村(社区)积极主动开展入户活动,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挂图、LED屏、微信以及新媒体等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平安三率”宣传,让群众了解测评内容,知晓平安村(社区)等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