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流动仲裁院首次在“园区枫桥”调解成功劳动争议案件

日期:2022-09-01 10:53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8月31日上午,沙县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流动仲裁庭首次在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园区枫桥”成功调解劳动纠纷案件。

   

  为了解决这起劳动纠纷,沙县区人社局与沙县区总工会、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充分发挥“园区枫桥”的作用,劳动仲裁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开发区开展流动仲裁庭,打造职工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劳动仲裁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当事双方调解解决劳动争议,为双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劳动争议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维权政策。经过劳动仲裁工作人员的调解,双方当事人逐步达成共识,企业负责人当面支付职工调解款9600元。沙县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首次在“园区枫桥”开展案件调解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真正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矛盾不上交”,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接下来,沙县区劳动仲裁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共同向园区企业、职工提供普法教育、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等“一站式”服务,为园区一线职工架起“园区枫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