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慈善长者食堂暖心开业

日期:2022-09-02 07:33 来源:沙县区郑湖乡
| | |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实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尤其是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就餐难”问题,8月31日,郑湖乡慈善长者食堂正式揭牌运营。郑湖乡党委、沙县农商行主要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长者食堂”可每日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午、晚餐,将有效解决部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长者食堂”总投资20万元,占地60㎡,最多可同时容纳40人用餐,从动工到投用仅用时两个月。

  郑湖乡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长者可选择餐标一的两荤两素一汤一主食或选择餐标二的一荤两素一汤一主食,老人首次用餐须携带身份证到慈善长者食堂申请登记。

  长者食堂是郑湖乡提升村级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运营后将全面覆盖辖区60岁以上老人。对于在外打拼的儿女们来说,长者食堂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围桌而坐的烟火氛围让老人们品尝到被关怀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