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三举措”扎实抓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09-08 08:53 来源:沙县区富口镇
| | | |

  进入秋季,天气晴热高温,降水稀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为护好绿水青山,保障群众的金山银山,富口镇“三举措”扎实抓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召开2022年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及早防、及时控”。

   

  提升能力,加强准备。组织防火演练,提升森林巡护队和半专业扑火队的应急能力和水平;建立防火物资库和村级消防站,备足扑火工具和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教育活动,将森林防火宣传到位,同时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野外用火的严重危害,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发送宣传短信1100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防火宣传条幅50条,出动流动喇叭车6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