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林业局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2-09-19 08:47 来源:沙县区林业局
| | | |

  9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沙县区林业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总结了沙县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林长制考核,压紧压实“属地政府、部门监管、经营单位主体”三方责任,推行高森林火险期间“双网双线全覆盖”工作新机制,织密织牢森林防火责任屏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环境。要组织培训演练,提高队伍素质。强化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及实战演练,切实增强队员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意识及早期火情处置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修订完善防灭火应急预案,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开展隐患排查,严控野外火源。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密宣传巡护频次,排查风险隐患点,坚决禁止火源上山入林。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在节假日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确保始终在岗在位,同时做好扑火物资储备,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