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约谈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日期:2022-09-18 16:27 来源:沙县区市场监管局
| | | |

  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持续发展,9月14日,沙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民政、文体旅游等四部门召开沙县区“校外培训机构”多部门联合约谈会议。区内10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2年以来本部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情况、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立案查处情况,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并专门从培训收费、广告宣传、合同示范文本签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监管措施和要求。区教育、民政、文旅等部门根据部门监管职责分别对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培训机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各项规定,规范自身培训行为,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主动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整治工作,不得违法违规开展培训。

  会议现场组织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上传到“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