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5 09:56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
| | | |

  9月23日下午,沙县区组织召开“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主持会议,区教育局、水利局、工商联等19个区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对我区的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挥督促和指导作用,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工作。同时,要及时总结整治工作有益经验做法,研究建立“僵尸型”社会组织的预防、监管和执法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