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优质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培训班在沙县区举办

日期:2022-09-28 15: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9月25日-27日,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优质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培训班在沙县区举办。谢华安院士、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代表、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种子站站长;部分县(市、区)种子(种子管理、种子服务)站站长;有关单位、合作社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25日下午,参会代表前往沙县区夏茂镇国家级、省级优质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进行考察观摩和评价,对省级种业创新成果展示区种植的52个优质稻品种、引种备案区种植的24个优质稻品种和特种稻展示区种植的15个红米、黑米、糯米品种田间综合表现进行评选,从中选出20个田间综合表现好的优秀品种。

   

  26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三届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活动召开,40名农业专家对36个参评品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品鉴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野香优臻占、更香优703、宓香优臻占,获得了此次鉴评活动的金奖,仓两优543、闽香丝、福泰占、明1优香臻获得了银奖,两优3号、福泰2582、野香优6833、泰两优599、明香优臻占获得了铜奖。

   

  26日下午,四个种业创新工程优质稻联合科研育种攻关课题组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实施成效,省种子总站站长赵杰樑宣布优质稻品种展示现场评价及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结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本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促进了我省水稻种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有利于提升我省种业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