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召开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联席会

日期:2022-09-29 08:31 来源:沙县夏茂镇信息员
| | | |

  9月27日上午,夏茂镇召开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联席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树立用地红线意识。要对违法使用耕地行为加强排查、全力整治,结合“五耕合一”等优惠政策,加强宣传力度,坚决执行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的工作要求。要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提前梳理好短期和长期项目,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按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向上争取意识。因地制宜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要充分释放人才回引政策红利,引导回引人才发挥优势,共建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强化担当意识,因村制宜谋划项目,打造“一村一品”。要用好烟稻轮作种植模式,稳定烟田种植面积,推广优质稻种植,提升耕地综合效益。要重视人才发展,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要全心全意办实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入户走访,了解收集民意,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尊重群众意愿,谋划推进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主线保稳定。要认真履行“护一村平安、保一村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信访接访机制,及时掌握村民诉求,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等。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入(返)乡人员以及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风险点,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守法律。要提高思想认识,对违规占用耕地、散养牛蛙等违法行为,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予以制止。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不碰纪律红线、不踩法律高压线。 

  会议还就加强信访维稳、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值班值守以及国庆氛围布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