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开展“以练提能、以练明责、以练促干”防汛演练

日期:2023-04-27 12:32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精准、精细、精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升镇村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灾害能力,提高群众灾害防范意识,4月26日,夏茂镇防汛指办在瓦溪村组织开展危险区域居住对象转移避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瓦溪村局部区域普降暴雨,目前瓦溪村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据雨水监测预警,瓦溪村区域1小时、2小时降雨量将超过50mm的情况。

  演练开始,镇防汛指办接到预警信息,立即发出紧急预警,通知在村值班人员,启动人员转移方案,村防汛工作组立即行,全力组织、动员危险区域居住群众转移,整个过程安全有序,人员平稳转移。

   

  演练结束后,镇防汛指办对演练进行集中点评,分析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强调各防汛指成员要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协同配合,扛牢防汛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夏茂镇共开展了水库泄洪防汛演练及综合应急响应防灾演练。紧接下去,夏茂镇防汛指办将继续提高基层应急组织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结合实际指导各村完善演练方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夯实防汛抗旱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