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 送祝福

日期:2017-01-17 09:0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春联,又叫“春贴”、“对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过大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最近,我县多部门组织书法家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写“春联”,受到群众的欢迎。

  1月1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著名书法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府前广场开展。活动现场,前来索要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书法家们也兴致勃勃,摆开书案,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给群众送去祝福。

  1月12日,县退休干部协会与老年书画协会开展书写春联赠市民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喜庆一笔。老同志们笔走龙蛇,写下一幅幅寓意祖国蓬勃发展、蒸蒸日上,饱含满满新春祝福的春联。据悉,当天老同志们共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500余幅。

  1月12日,县总工会、司法局、文联在三明北站举办春节送“福”情暖回家路活动。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法律宣传挂历等,还猜灯谜,领奖品,给外出回乡的农民工及社会各界群众送上了暖心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