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沙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2017-02-28 07:4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226,《中国共产党沙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经过中共沙县县委批准,由县委党史研究室历经5年研究和编写完成的。 

  《中国共产党沙县历史》(第二卷)全面记述从19496月至197812月间,沙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鲜明反映沙县经济、政治、社会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深刻变化,忠实记载沙县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经受各种考验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客观总结沙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为沙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县情、县史教育提供一部权威性的党史读本。 

  全书共25.3万字,分四编记述四个历史阶段:第一阶段为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1949年至1956);第二阶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在曲折中探索前进(1956年至1966);第三阶段为“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1966年至1976);第四阶段为拨乱反正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时期(1976年至1978)。(县委党史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