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兴到我县考察林改工作

日期:2017-07-18 10:31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7月14日,原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原福建省林业厅厅长黄建兴到我县考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赵振华、乐荣光陪同考察活动。 

  在富口镇林业站,黄建兴与当地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林业站标准化建设和服务平台建设。黄建兴希望我县要充分发挥林业组织机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促进地方发展。 

  在凤岗街道西霞村新园林业有限公司,黄建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林权适度规模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管理,实现村财和林农增收。 

  最后,黄建兴还来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对我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林业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座谈会上,黄建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所取得成效。黄建兴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林业发展,改变“林业不发达、林区不繁荣、林农不富裕”现状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我国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大举措。黄建兴希望,我县要重点要解决好“钱从哪里来”,“树要怎么砍”和“单家独户怎么办”三个难题,通过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林地经营权,推进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促进集体林业适度规模经营。同时,要创新产权模式,广泛调动农民和社会力量发展林业,充分发挥集体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