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7-09-08 10:46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9月6日,全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省财政厅副厅长韩健、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宜美,副县长乐荣光,省财政厅农业处负责人,省林业厅计财处、资源站负责人,永安、沙县、武平县等试点单位市县林业局和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试点单位汇报了重点生态区位赎买等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各设区市林业局(财政局)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省林业厅计财处处长朱勇茂对用好赎买资金提出要求。省林业厅资源站站长洪端芳通报了全省重点生态区位赎买等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省财政厅副厅长韩健对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要落实,明确赎买任务主体及要求;二是资金要多元,要建立费用共担的多元投入机制;三是方式要多样,发挥有限财政资金做大赎买总量,确保林农盈利的同时守护青山。

  省林业厅副厅副王宜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韩健副厅长讲话精神;二要及时汇报,向党委政府传达会议精神;三要抓好落实,按试点要求及时完成赎买任务。

  2015年,我县被列入全省首批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单位,自试点以来,成立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直接赎买、定向收储、提升改造三种模式进行赎买。对被赎买的区位林,由县国有生态林场管理,并纳入森林生态(防火)巡护大队巡护范围,将防火、防盗、防虫与巡河相结合,实现绿水青山一起护,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赎买工作体系。2017年1月,福建省政府发文,将沙县的改造提升模式在全省推广。2017年5月6日,《人民日报》生态周刊版以“森林添绿  林农增收”为标题,肯定了我县提升改造模式的创新做法。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完成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10915亩,占任务数的109.15%,赎买工作脚步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