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09-12 09:5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1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重点研究我县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问题,加快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杨兴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志红就《县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讨论稿)》作说明。县委常委陈聚宝、刘志平、黄志平、王丽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赵振华、赖王庭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列席会议。 

  杨兴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是职责所系、发展所需,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政治敏感性,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兴忠强调,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要求,精准把握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重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薄弱、对接需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平衡性协调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杨兴忠要求,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各项任务的关键是要有人去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面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兜底意识和主导意识,把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摆上重要位置。要项目带动,全力攻坚,针对沙县实际,加强项目策划,营造浓厚的项目攻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加大担当力度,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要改革创新、增加活力,传承弘扬好我县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在投融资机制、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社会事业项目的策划上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和“项目攻坚年”活动,改进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兴忠还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杨兴忠说,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是仍然存在差距,全县上下要继续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同时,要抓好经济运行、信访维稳、防台防汛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安定、有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沙县县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沙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讨论了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相关配套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