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教育暨卫生与健康工作会

日期:2017-09-14 15:1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1日下午,全县教育暨卫生与健康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补齐我县教育暨卫生与健康短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丽艳、钟旗胜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艳要求,在教育事业方面,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破难题、增活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破除影响城乡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要以项目带动为支撑,筑基础、扩容量。要围绕教育事业补短板目标,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以项目带动突破重点难点工作,不断扩大各类教育资源总量;要以人财物为保障,切实强组织、聚合力。强化保障措施,凝聚合力共同做好补短板各项工作。

  在卫生事业方面,要聚焦预防为主,以精准措施推进健康沙县建设。要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突出能力提升,以增加供给推进健康沙县建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发展实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中心任务,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把健康沙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副县长钟旗胜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卫计局分别对《关于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关于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和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