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七峰叠翠风景区一期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17-09-18 11:1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在七峰叠翠栈桥河面部分的施工现场,钢结构便桥搭设与桩基施工同步展开,施工文明而有序。 

 

  七峰叠翠栈桥全长1.9公里,河面部分栈道是景区的一大靓点,也是施工的难点。面对困难,项目施工方根据施工点实际情况,科学组织施工,抢工期,赶进度。 

 

  

 

  七峰叠翠风景区一期凝翠阁片,拟开发20.9公顷、总投资1.2亿元。建设凝翠阁、休憩观光长廊、休闲广场及绿化景观、改造将军渡口旧址,建设夜景工程等一系列内容。目前,除了栈桥,凝翠阁片景区道路、花海等的建设也陆续展开。 

  

 

     

 

  七峰叠翠风景区项目北临沙溪,西至凤凰路索桥桥头、南侧为住宅用地与自然山体,泰和路横跨其中。依托现有的“七峰叠翠”景观,以生态优先、文化为核、休闲共享为主要理念,打造沙溪山水风景区、闽学人文体验区、城市旅游目的地,建设 “一河连七峰、三溪绕五谷、三心领三区”景观。 

   

03-00-03总平面_meitu_1.jpg

 

  

 

  景区分为三片区建设,第一片区由索桥到东桥,以凝翠阁为主题,打造凝翠阁片区。二以真隐塔为核心的真隐塔片区,三以沙溪书院、闽学文化为核心主导的沙溪书院片区。三个片区由名为虬龙桥的栈道串连。  

  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计划投资3亿元,旨在用3年时间修复沙阳八景——七峰叠翠,打造市民又一将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