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里”的宜居之城

日期:2017-09-19 09:4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里”的宜居之城,让居民乐享绿色福利。 

  2014年,县委、县政府投入4000多万元,打造沙溪两岸水南公园景观。项目2015年5月份陆续完工向市民开放。2016年,县委县政府对“一河两岸”景观继续延伸提升,“一河两岸”的景观改造已经逐步连接形成一条景观线,为市民日常户外活动提供重要景点,也为城市创造出更多的绿色空间,成为我县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里”的宜居之城,让居民共享绿色福利的一个缩影。 

  我县沙溪穿城而过,虬城依山傍水,境内山峦起伏,溪流纵横,山清水秀,城市犹如建在一个大公园内,早在2010年已经获得全省第二个国家园林县城称号。如何放大这一绿色福利,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公园提升改造、河道治理工程等,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贯穿城市建设,打造山水景致,林城相融的宜居之城。2013年,县委、县政府投资4.48亿元,在居民核心区“腾出”22.2万平方米土地,建成全县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事业项目——沙县人民体育公园,打造“运动在林中、林中来休闲”的城中花园。这么大的一个区域,不搞房地产开发,建公园,给居民们带来的,是暖心的“绿色福利”。 

  2016年,县委、县政府决定投资3亿元,用3年时间恢复修建七峰叠翠风景区。该项目仅用100天时间就拆除违建面积12587平方米。目前,栈桥,凝翠阁片区景区道路、花海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目前,县城区内有沙阳乐园、凤凰山公园、水南公园、龙湖公园、沙溪河北岸景观公园、如意湖公园、山景公园,再加莲花公园、城北公园、华山公园等社区公园,居民出门500米,只需要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一个公园。

  我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1186.2公顷,绿化覆盖率41.69%;拥有城市园林绿地面积1064.00公顷,绿地率37.40%,公共绿地面积169.55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67平方米,实现了“城在园中、园在城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