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似流萤 虬城妆点新

日期:2017-09-19 09:4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初秋的季节,闲适的晚风,溪边栈道乘乘凉,孩童在古城墙下玩耍,岸边的玉皇阁、关帝庙、三圣庙,灯光装点之下,庄严、清明。一环一线一阶梯,三两游人谈笑声,浮光流动,沙县的静谧之美从一河两岸氤氲开来。南岸的凤凰山,终在月色和灯光里展现身形,蜿蜒曼妙,灵动飞翔。南北水岸、凤凰山头,波光潋滟,灯火流动。沿河两岸景观亮化工程将虬城装点一新,夜色撩人。

  我县沿河两岸景观亮化工程共完成北岸2.5公里和南岸1.6公里的沿河景观公园景观照明,凤凰山公园约500米的山体照明,索桥到西大桥沿河两岸约40多栋建筑及构筑物照明。项目采用了投光灯、瓦楞灯、洗墙灯、壁灯等类型,将建筑景观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 

  沙县沿河两岸景观亮化工程计划投资1256万元,以沙溪为景观主轴,将两岸的公园、建筑进行自然美化,形成一条靓丽的山水系画轴。新增的灯具不仅有很好的节能效果,在设计上还采用了仿生理念,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做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同时,注重灯光调色,不同的灯光衬托不同的文化载体,彰显沙县的地域文化和人文特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