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项目双溪水库工程:十九大召开受鼓舞 工程建设干劲足

日期:2017-10-23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省重点项目双溪水库工程的建设者们备受鼓舞,他们撸起袖子,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10月19日上午,在双溪水库大坝施工现场,劳动建设场面如火如荼。80多名建设者,按照分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目前这个项目的坝体基础砌石混凝土浇捣和大坝廊道路同步展开,已完成工程量的25%。

  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是一项以供水为主,兼有消能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民生水利工程,是我县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8.41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库大坝、发电引水隧洞、电站、水厂输水隧洞、城南水厂。项目建成后,配套新建的城南水厂日可供水15万吨,计划解决未来20年沙县规划的饮用水和部分农田灌溉问题。工程自从2015年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指挥部及工程参建单位,合理安排施工,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各项建设顺利推进。

  双溪水库工程2017年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6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供水隧洞进入工程扫尾。发电隧洞工程累计完成主洞开挖1468米。移民安置点主体工程及市政景观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