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兴到我县考察指导林改工作

日期:2017-10-23 11:18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10月20日-21日,原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原福建省林业厅厅长黄建兴带领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戴永务等人到我县考察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赵振华陪同考察活动。

  黄建兴一行参观考察了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示范点沙县金楠种植专业合作社、“四共一体”混合所有制试点单位沙县高桥镇新桥村、沙县官庄林场国家储备林基地,详细了解了我县新一轮改革后林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还召集县林业局、发改局、农商行等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林业大户、新型林业经营组织代表座谈,就如何解决好林业"钱从哪里来","树要怎么砍"和"单家独户怎么办"三个难题展开热烈讨论。

  黄建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所取得成效,特别是在林业金融创新、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的改革都走在全省的前列,并要求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搞改革、千方百计促发展,广泛调动农民和社会力量发展林业,促进生态增优、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