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17-11-01 08:4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31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少将、省残联名誉副主席陈明端,省纪委原副书记、省残联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市县领导张文珍、杨兴忠、王丽艳、赵振华、廖善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明端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我省残疾人及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不能掉队,让广大农村贫困残疾人住上新居、新房,过上安居生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士圆安居梦。 

  副市长张文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在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持续在三明实施“安居工程”,给农村贫困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实惠。沙县县委、县政府要秉持民生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居工程”能够尽快如期完成;希望各级各部门、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地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地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能够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做了讲话,他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在残疾人救助、残疾人脱贫、残疾人就业创业、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生活水平。杨兴忠表示,本次动员会不仅为我们继续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对我县残疾人工作者是极大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指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各级领导对沙县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借着十九大的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捐款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介绍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沙县商会,沙县慈善总会、夏茂镇以及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受助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沙县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