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日期:2017-11-17 08:5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16日上午,沙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领导王丽艳、廖善健参加会议。市残联理事长刘闽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到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我们要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奔小康进程。

  会议强调,要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的社会保障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险政策;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事业的康复服务体系。加大对服务残疾人的公益性建设项目扶持力度,持续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刘闽华对过去五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陈桂贤为沙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