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一行参观我县一河两岸夜景并观看民俗表演

日期:2017-11-21 08:3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17日晚,由越南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武克廉率领的越南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一行参观我县一河两岸景观夜景并观看民俗表演。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姜华、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杨亮、中央党校正处级组织员夏吾克提.热吉甫,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参加活动。 

  一河两岸夜景提升改造项目充分利用我县现有的自然条件和历史人文、水系河流、景观系统,通过无线智能对灯具的实施联动控制,用不同的灯光衬托不同的文化载体,形成有节奏的组团变化,寓情与景,着光与筑,使山体、树木、建筑物自然融合,以山水画卷的形式表现沙县良好的山水环境,悠久的城市文化,轻松悠闲的城市氛围,彰显出沙县“山水城融为一体的小吃之乡”的自然和谐、舒适优雅、宜居宜业的地域特点和人文特征。越南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一行边走边看,对我县夜景工程的优美和为市民打造宜居生活环境的作法表示赞赏。并对我县工程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沙县小吃文化城,培训班一行观看了我县精心安排的民俗文化表演。民乐合奏《喜洋洋》、戏曲表演《梨园百花》、剪纸艺术现场表演、琴箫合奏《平沙落雁》、三人舞《傣源》等极具民俗文化特色的节目引起了越南客人的阵阵掌声。特别是我县特有的肩膀戏,活泼可爱的小演员站在大人肩膀上进行表演,一小一大默契配合、浑然一体,吸引了培训班成员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表演在培训班成员与演出人员共同大合唱《越南——中国、友谊地久天长联唱》中结束。越南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武克廉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感谢沙县的精心安排和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此行品尝了久负盛名的沙县小吃和优秀的民俗文化,祝愿越南与中国友谊地久天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