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峰叠翠公园栈桥全线贯通

日期:2017-11-21 08:3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历时近5个月,300多名建设者先后参与,加班加点建设,七峰叠翠公园栈桥于1118日全线贯通,为今年小吃旅游文化节顺利建成开放,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1118日上午1215分,随着工作人员将最后一个接口螺丝旋紧,七峰叠翠公园栈桥最后一跨14.5米桁架吊装完成。 

   七峰叠翠栈桥全长1.9公里,河面部分栈道是景区的一大靓点,也是施工的难点。面对困难,项目施工方根据施工点实际情况,科学组织施工,抢工期,赶进度。栈桥自今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300多名建设者克服了高温酷暑、施工工期短、施工作业面小及岩石坚硬等多方面困难,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建设。 

   七峰叠翠公园建设是城区宜居环境提升重大项目指挥部今年工作重点。项目北临沙溪,西至凤凰路索桥桥头、南侧为住宅用地与自然山体,泰和路横跨其中。拟打造沙溪山水风景区、闽学人文体验区、城市旅游目的地,建设“一河连七峰、三溪绕五谷、三心领三区”景观。项目总占地面积76.7公顷,计划分三年建设,旨在用3年时间修复沙阳八景——七峰叠翠,打造市民又一将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其中一期凝翠阁片景区拟开发20.9公顷、总投资1.2亿元。建设凝翠阁、休憩观光长廊、休闲广场及绿化景观、改造将军渡口旧址,建设夜景工程等一系列内容。目前,除了栈桥,凝翠阁片景区道路、花海等的建设也在加紧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