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小吃父子》在我县首映

日期:2017-12-07 08:4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5日晚,反映沙县小吃发展历程的微电影《小吃父子》在影剧院首映。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参加首映式。 

  肖方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微电影筹拍过程中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主创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肖方进指出,我县立项拍摄沙县小吃为主题的微电影,就是要创新宣传形式与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沙县致力将小吃、旅游、文化产业高度融合和品牌定位提升的愿景,实现进一步扩大沙县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目标。希望这部影片能在观众中产生共鸣,并通过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迅速在全国产生影响。 

  首映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微电影《小吃父子》。 

  微电影《小吃父子》是继《走出廊桥》之后,我县推出的又一部小吃题材电影,也是我县首部原创微电影。该片讲述了大学毕业生罗一鸣设想、运作传统小吃店的转型升级,并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将沙县小吃新理念带向大都市的创业故事。从早期遍地开花的夫妻店,到如今的子承父业、连锁经营、品牌提升,微电影《小吃父子》给出了沙县小吃传承发展、创新提升的发展轨迹。演片中还展示了沙县小吃传统技艺,这让观众们观影过程中,领略到沙县独具魅力的地域风情和人文风采。 

  资深演员宋翔在演片中饰演父亲罗海,是从一个固执守旧的传统小吃从业者,逐步改变,与儿子走向新时代小吃集团化的这么一个角色。通过拍摄影片,也让他更加的了解了沙县小吃。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主创团队都是沙县土生土长的青年。导演季超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创作出许多关于沙县小吃的纪录片。他告诉记者,此次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20周年,他想通过创作这样的作品,让更多的人认识沙县小吃,认识沙县这座美丽的城市 

  这部微电影也将在沙县电视台及今日沙县APP、沙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上播放。沙县电视台播出时间是:12月7-9日20:00,沙县二套;12月8-10日13:00,沙县一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