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7-12-27 08:2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25日下午,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汪志红、县领导刘志平、王丽艳、吴江潮、赵振华、肖方进参加会议。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科长雷泉明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和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15位党(工)委书记陈述一年来的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针对问题和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明确明年的思路和打算。县委书记杨兴忠对15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上水平,杨兴忠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明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组织政治功能,以更深的感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攻坚,以实际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要激发活力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时代,紧扣新特点,健全党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机制制度,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培育先进典型,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强组织。要持续深入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本领。实施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宣传富口镇盖竹村返乡任职大学生邓享尧先进事迹,抓好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带好队伍。要抓好典型示范,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莅沙调研的5个村培育成农村、机关、社区、学校、国企等领域典型。同时,发挥好黄秀泉等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落实责任抓党建。要明确责任,各党(工)委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形成抓书记、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要履行职责,持续采取项目化管理办法,推动新一年目标任务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安排部署,带头抓点示范,带头指导推动;各党(工)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合力,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尽职尽责,各党(工)委书记要对照责任,对标落实,对标整改。县委党建工作推进组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县委巡察办要开展全覆盖巡察,及时发现问题,强化问责整改,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雷泉明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党组织书记要在思想上重视、在精力上投入、在财力上倾斜,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两大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深化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根据各位书记的述职和领导点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