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重大项目指挥部:抓项目 谋发展

日期:2018-01-11 06:0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抓重点,谋突破 扎实推进工业重大项目指挥部攻坚活动
    今年,工业重大项目指挥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暨“项目攻坚年”活动,贯彻落实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要求,弘扬进行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确保了重大项目有序开展,重大工作有效落实。
 
                                              工业发展稳中有进

    2017年,我县2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680亿,同比增长1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0亿元,比增8.6%;全县工业用电8123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94%,累计工业用电局全市第四位。                                 

                                       

“五个一批”

    工业项目指挥部以项目带动为主线,卯足干劲抓项目落实,快速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任务。2017年,共完成“五个一批”项目67个,其中:谋划项目47个、签约项目38个、开工项目11个、投产项目12个、增资项目6个。

                                     

重点项目

    45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总投资58.73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25.8亿元,已完成投资26.78亿元,占年计划的103.8%,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个。闽西北饲料生产项目,有道贵金属与稀有金属废旧物回收综合利用项目、金林低速电动汽车组装生产项目已投产;松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部分投产。

巴汉夫高性能环保型增塑剂生产项目完成锅炉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准备试生产。

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1#~4#楼:完成装饰工程收尾;11#~16#楼:完成主体收尾。

 

市“五比五赛”项目

    万利化工增粘剂生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三明北站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改造项目金古大道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

  

  

    沙县嘉禾路建设项目已完成主道路沥青路面浇筑,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沥青浇筑及路缘石安装。

  

    三明北站站前道路及下穿通道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及两侧路基土石方碾压。

 

招商引资

    以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为亮点,强势推介、主动出击、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牵头举办“2.18”厦门专场招商会、“3.18”福州专场招商会、“6.18”福州成果对接会、“7.6”深圳专场招商会,积极参加“4.9”北京推介会、“9.18”厦门投洽会,12.8”虬商大会,力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我县。如投资12亿元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风电开发建设项目及投资13亿元的大唐国际沙县热电项目已签约、成功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沙县硅产业资产重组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的康利粘胶剂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森禾环保型生态板生产项目等。2017,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72.6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批办外资项目1个。

 

企业帮扶

    构建“37名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100名干部进驻服务企业、工业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对点帮扶的服务格局,健全完善企业帮扶联系机制、企业运行预警机制,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合理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强化措施,确保了帮扶工作扎实推进。2017年,共盘活减停产企业12家,协调解决资金4.95亿元、用工801人(其中:为21家企业提供了 37笔应急转贷资金,金额1.9亿元,为企业发放助保贷26笔,金额0.78亿元)。截止目前共为帮助我县16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风险楼盘

    江山御苑风险楼盘2#、3#、5#、6#、7#楼共计424套商品房,已交房275套;1#、8#楼现已达到交房条;9#楼计划于2018年1月30日左右完成交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